鞭刑是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汶萊 3 國廣泛施行的一種合法體罰手段,凶狠程度令人聞之色變。而馬來西亞的鞭刑又再細分為「伊斯蘭教法鞭刑」、「司法鞭刑」、「學校鞭刑」。日前大馬行刑官以鞭打假人的方式,公開示範其中 2 種不同鞭刑的打法,許多網友看到後大吃一驚,紛喊台灣應該跟進,用來對付酒駕累犯及性侵犯。

臉書「大馬 2 勢力」日前上傳一部影片,內容是馬來西亞行刑官利用假人示範伊斯蘭教法鞭刑以及司法鞭刑的差異。伊斯蘭教法鞭刑只適用於觸犯宗教法的信徒,下手較輕,目的不是要讓犯人感受十足的痛苦,而是要讓犯人感到羞恥,行刑官只能使用手腕的力量,不可舉起手臂,同時會有醫護人員在場確保犯人的安全。

司法鞭刑每一下都讓犯人皮開肉綻,讓犯人們聞之金屬加工色變。

最近我面試很多新人來面試會計,發現有許多點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大家都想盡量努力擠入會計師推薦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像我最近看到很多新人的自傳會寫到過去參與社團活動擔任幹部或學生會會長、畢委會會長,但就此打住了,我覺得非常可惜,這是一個很好發揮的內容,如果是我會我就會這樣寫:「我過去在校參加XX社團,由於和同學相處融洽且做事盡心盡力認真負責,在大三個時候擔任社團的XX幹部一職,並且在職期間完成了XX活動、XX比賽等多項良好成績紀錄,對於我來說,與團隊夥伴一起完成任務是最快樂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從中除了學會互相協助以外,最重要的是如何解決團隊中的紛爭誤會,並且快速找出大家都能接受且有效率完成任務的方法,這是我覺得成長最多的地方。」這段如果面試官看到的話應該會覺得蠻加分的,畢竟會計師事務所就是一個非常講究團隊合作的地方。

馬來西亞對鞭刑也有金屬鑄造明確的法律基準,犯人每次受審最多只能被判鞭打 24 下,如果是未成年犯人,每次最多只能判鞭打 10 下,且鞭刑不能分期執行。除以之外,執行鞭刑的鞭子依照罪行嚴重程度也有粗細之分,比較輕細的用來鞭打犯了輕罪的犯人,比較粗重的則用在重罪犯人,例如犯下毒品走私、暴力搶劫、性侵等罪嫌的犯人。

不少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大喊要「引進鞭刑」,直說「虐童及性侵犯請打正面!」「台灣既然喜歡廢死,那改鞭刑好了不鏽鋼閥!!關到老,鞭到老!酒駕,性侵也來鞭幾下啊!」「性侵犯要轉180度過來,打正面。」

台灣民眾對於創業正向態度暫比脫蠟鑄造88%遠高於世界各國,位列全球第一,有7成的台灣人渴望創業,但調查也顯示,台灣人的創業經定程度只有32%,在全球中明顯是落後的,有將近7成的創業者無法對抗社會壓力而放棄創業理想,其實很多台灣人是認同創業,想創業,但卻不懂何謂真正的創業,而是愛上對創業的美好想像,誤解創業的價值,把做網拍、開咖啡店都視為創業,導致創業可行度極受挑戰,目前有55%認為自雇的比重將會增加,這個數字也遠高過全球(39%)與亞洲平均的(45%),而且現在年紀越輕的人,認為自雇者將增加的比重會越高,所以現在很多人也會在網路上尋找如何成立公司這樣的的關鍵字詞來了解創業的知識,其實可以看的出來台灣人是渴望創業的,相信政府長期營造友善的創業環境是有極大的幫助。

記帳可以說是很複雜又很簡單,如果只是自己的個人帳只有日常生活飲食,我覺得是相當容易的,但如果是處理公司的帳務可就不一定囉!如果是比較大型的公司,通常都會請記帳士,藉由記帳士的專業,將收入支出細細分類,並且算出哪邊為呆帳,應該先行處理,或是進出貨上金額有沒有出入,我想這些都是一個記帳需要具備的,記帳的東西除了金錢核對外,有時候甚至品項有誤,或是有需要設定為呆帳的部分或是需要其他處理。如果沒有聘請記帳士,公司通常也會需要會計師幫忙處理這些記帳的雜物,因為公司通常會有許多統編發票,以及銷售紀錄,把這些所有資料統整下來,還要記錄進出貨對象,這些資料的整理往往需要許多時間,甚至還要把物品品項分類,然後核對前後有無錯誤,發票的整理也是相當複雜,所以經常會有公司將此職位外派給會計師事務所協助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visn7x10v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